蛤?

【恒刃】微醺气泡水

现pa,ooc。

男大驻唱恒x清吧调酒师刃

全凭想象写的(,注意。


“丹恒老师,最近是在找兼职对吧,卡芙卡那边正好有份驻唱的兼职诶,你感兴趣吗?”

穹在好兄弟家蹭着switch,嘴里咬着怪味彩虹糖,模糊不清的说到。

“不用了,我已经找到了。”丹恒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做作业,丝毫没有被穹在玩的王国之泪影响,真是可怕的自制力。

“唔?什么兼职啊?”

“...KFC。”丹恒拿起桌子旁边的员工帽晃了晃。


“帮帮我,肯德基爷爷!”熟悉的面孔,熟悉的人。

“...您的联动套餐,请收好。”

“嘿嘿,谢谢丹恒老师。”

穹拿着联动套餐,走向三月七那边,他俩说要来给丹恒冲销量,丹恒不需要,因为KFC不是按销量结工资的。

但是丹恒很温柔,他选择了默默的隐瞒了这份残酷的事实。

他俩说说笑笑的蹭着KFC的空调和流量,写着作业。

“丹恒老师!我们先走了,打工顺利!”

三月七他们向他摆摆手。

“嗯。”丹恒也摆摆手。

...结束了。丹恒换好衣服,准备回家,这时他看到了穹之前呆的地方,桌子上有份纸质报告。

“...喂,穹,你报告落我这了。”

“丹恒老师!你现在有空吗能不能给我送来?这报告今天必须改完,我不想明天吃拉帝奥教授的粉笔头啊!”穹在电话对面发出土拨鼠尖叫。

“...你现在在哪,位置发我。”丹恒叹了口气,准备去给他送报告,不愧是靠谱的丹恒老师。

穹给他发了份位置,地图显示...“hunters?”

丹恒皱眉,他没听过这地方,听起来像是什么娱乐场所...或者说准确点,听起来像gay吧。

丹恒换上自己的夏装,前往目的地。

“hunters”黑色的英文字体挂在白底的牌子上,店面看起来不小,玻璃门后被厚重的窗帘遮住,门把手上挂着“close”闭店的标语。

“丹恒老师,谢谢你!”穹站在门口,现在是下午,店里没开门,不过穹身份特殊,他直接拿钥匙开了店门。

“丹恒老师,辛苦你了,快进来我请你喝饮料。”穹大气的拽着他胳膊,另一只手拉开玻璃门。

“!不用了,我...”我对gay吧不感兴趣。

丹恒面露难色,慌张的和他往后拉扯,说什么都不进去。

“...穹,我理解你的取向,但是我真的不是...”

丹恒紧皱眉头,眼看就要挣脱了,穹不解,他怎么了,难道在KFC吃圣代吃坏肚子了,所以不想喝饮料了?啊,那自己还是别强人所难了。

穹松了松手,丹恒发现他力度变小了,紧忙抽回了胳膊。

“哎呀,你们在这儿做什么?”身后传来了女人的声音,丹恒回头,是卡芙卡,女人优雅的朝他们笑笑。

“卡芙卡!我刚要开门来着,丹恒老师今天给我送做作业,我想着请他喝点东西,但是他家里仙人掌好像快渴死了,得快点回家一趟。”

穹哈哈的给他打马虎眼。

丹恒老师,肚子很痛吧,快回家吧!

穹朝他得意的笑笑,竖起大拇指,表示兄弟懂你。

“.......”丹恒不太清楚他在做什么,不过他搞不懂穹这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是个好时机,自己不用进gay吧了。

丹恒松了口气,他抬头连忙表示家里仙人掌今天还没浇水,自己得马上回家。

卡芙卡看着两个男大驴头不对马嘴的耍宝, 笑了笑。“是吗,还真是可惜,那下次来玩吧,免费请你喝饮料。”

“...好。”丹恒晃了晃手臂,准备转身离开,卡芙卡突然刷的拉开窗帘,店里一览无余。

...和丹恒想象的不一样,店面干净整洁,整体是棕黑的配色,看上去美观大气,不是丹恒想象中那种有着俗气的艳粉色灯光和拥挤的卡座。

以及。

“阿刃,准备一下,要开工了哦。”卡芙卡微笑着走进店里。

店里面,柜台后,有个面无表情的高大的男人,他手里擦拭着一尘不染的酒杯,穿着酒保的黑白色制服,略长的头发被束起,扎成一个中长的马尾。

金红色的眸子抬起,在夕阳的映衬下有了些许光亮。

这个男人,过于漂亮了。丹恒愣神的看着他。

...不对,我在想什么。丹恒咬咬牙,用拳头砸了自己的脑袋一下。好,感觉清醒点了。


“嗯。”屋里的男人放下手里的布,转身把杯子放到柜子上。

“哈哈,丹恒老师,不好意思啊,下次你来我请你喝快乐水。”他记得丹恒说过自己不太能喝酒,不过小酌好像是没问题。

好,就这样答应他,丹恒,这里应该是gay吧,自己没那方面的兴趣,是时候该走了。

“...客人?进来坐?”对面男人开口,微微歪着头,语气平和的发出邀请。

“哦,不是,叔,这是我....”

“...好。”啊,他声音也很好听。

...不对,不是这样的,我在说什么。

“...咦?”穹回头不解的看着眼前愣着神的青年,丹恒老师,我给你找的借口仙人掌快死了啊?


...丹恒,你这没出息的男大。

他双手叠加,撑着自己的额头,阴沉着脸,满是罪恶感的坐在柜台前。

“叔,他不太能喝酒,你给他整点气泡水吧。”

丹恒压根没听到穹在说什么,他还在心里默默的唾弃自己。

“嗯。”刃转过身去,开始摆弄着什么,不再说话。

不一会儿,丹恒面前出现了一杯饮料。

“...?”丹恒从愣神里清醒过来。

不得不说,毕竟是卖酒的,真是专业,简单的黄色气泡水里放着晶莹的冰块,上面摆着一片小薄荷,杯口是一片柠檬,透明的吸管与晶莹的酒杯浑然一体。

“...谢谢。”丹恒拿起吸管尝了一口,确实是好喝,气泡水在嘴中炸开的感觉很强烈,甜丝丝的气泡水带着柠檬的微酸,还有一点不易察觉的苦味。

“好喝。”他抬头直白的赞美,看着眼前擦拭着杯子的男人。

“...哼。”男人似乎是发出了理所当然的哼声,嘴角上扬了不易察觉的一个像素点。

看来他很满意自己的手艺被肯定了。

“对吧,丹恒,刃叔的手艺可好了呢。”穹在旁边赞美他叔叔完美的手法,而丹恒抓住了其他重点。

原来他叫刃啊。


夜场,快要降临了。丹恒有点不安,即使这地方的装潢看起来很不错,但是这里毕竟是带有那种性质的酒吧,自己也许该离开了。

但是。

眼前的男人,凑了过来,拿起他面前的玻璃杯。

“要续杯?”他晃了晃杯子。金红色的眼睛注视着他。

不,不要了,我该走了。

“...要。”

这地方的空气里难道带有酒液吗,自己明明喝的是气泡水,为什么会有醉了的感觉。

丹恒呆滞的续着杯,这已经是第八杯了,中途他去了个厕所,他甚至还幼稚的拿书包给自己的位置占了个位,又不是小学生了。

好看的男人在柜台后忙碌着,客人逐渐变多起来了,台上卡芙卡弹着钢琴,台下形形色色的客人你来我往。

不过意外的是,好像没有丹恒以为的那种混乱的场景,相反大多数人只是坐在座位上聊着天喝着酒。

丹恒不想在这里,但也不想走,穹去写报告了,他无聊的看着手机上的模型构建课题。

“...你这个模型,蛮有趣的。”

“?...!”低沉的男音从前方传来,男人把头探了过来,距离丹恒极近,双臂压在月匈下,领口开的有点低导致本就挺大的那处显得更大了。

丹恒不自在的把头往后撤他撇过脸不去看眼前的男人。


刃没注意到他的动作,看着他手机上的课题模型,把手机转到自己面前,他皱了皱眉。

“这里,如果用公式的变形,会更简化些。”

“...啊?这里?...嗯,你说得对。”丹恒回到前面,扭头看着公式。

“不过,这样的话...下一步构建...”丹恒皱眉看着模型。抬眼看看刃

“...小子,这就要看你自己了,别老是想着依赖大人。”刃朝他不怀好意的笑笑。

“......”这个人,是把自己往坑里带了?这一步虽然简化了但是下一步根本进行不下去了...不,也不对。

“你是不是觉得我把你往坑里带了?哼,如果你就这个水平的话,你这模型的最终效果不会好到哪里。”

...和好看的外表不一样,这人嘴真毒。

“...我知道,你的方法有问题,但不是无解...”丹恒看着手机沉思。

“嗯。”刃满意的起身,不明显的笑笑准备回去招待客人。

逗小孩还挺有意思的。他看着百思不得其解的丹恒苦恼的看着模型,感觉心情好了不少。

“...刃,是吗?”丹恒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怎么?”刃调着酒液,没有看他。

“...我明天把题解出来后,来这里找你,你,你明天还会在这里吗?”

哦,感情是来对答案的。刃没有察觉到丹恒有点期待的语气。

“可以,没有特殊情况,我一直都在。”刃抬头,淡淡的回答道。

“...好。”丹恒冲他笑了笑。

...这好像是这小孩自从进来后第一次笑,之前要不就是一副怀疑人生的表情,要不就是黑着脸苦大仇深的看着饮料,一言不发的续杯。

要不是他说过好喝,刃还以为丹恒觉得自己往里面加了砒霜要毒害他。

丹恒青色的眼睛笑起来像是打了光,眼下只有一侧的红眼影衬得他本来清秀的脸庞多了一丝艳丽,细软的黑色短发充满了当代青年男大的朝气感...虽然丹恒本人给人的感觉更清冷一点。

不过,嗯,还挺好看的。刃想着。

丹恒带上耳机,拿起书包,准备回家。


.....

“...所以说,按你的逻辑,根本不能把结构...”

“小子,你看着这公式再说一遍?...”

类似的场景,已经重复了两周了。

穹无语的看着柜台前后的两人。

“啪!”刃拍响了桌子。

“丹恒,上周四是你把我手机拿错了吧。”

刃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我们讨论的东西和这没关吧,你不要自己出错了就转移话题,况且是你先拿了我的手机没还给我我才拿错的。”

丹恒不甘示弱的看着他。

金红色的眼睛与青色的眼睛四目相对,在旁人看来有点火花四溅的意味了。

“两位,不要打情骂...不是,不要吵架了,快开始营业了。”穹在一旁和稀泥。

“...哼。”刃转过身去擦酒杯。

“......”丹恒也转过身去不看他。

不过,不一会儿。

“...一杯火龙果奶昔。”丹恒闷闷的声音传来。

“...这里不卖那种幼稚的东西,去你的KFC里买。”刃头也不回的砸着冰块。

“...那奥利奥旋风圣代。”他提出了个更古怪的要求。

“...丹恒,你小子...”找茬是不是。刃皱着眉就要给他一指弹。

“...那柑橘苏打。”丹恒微微撇过头看他。

“...哼。”刃冷哼一声,没理他,不过不一会儿,他面前就有了一杯饮料。

果然仙舟人都是喜欢折中的,之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点什么刃都爱搭不理的,但如果他提出其他很离谱的要求刃就会选择那个相对正常些的要求了。

丹恒喝着气泡水,看着眼前好看的男人搅拌着酒液。

...他真好看...虽然毒舌,脾气臭,坏心眼,但是偶尔发起呆来很可爱,下垂眼会看起来有点委屈,本质上很温柔,问他问题会耐心的回答...前提是自己和他没有分歧的话。

...丹恒拿起柑橘苏打,看着杯底。

奇怪,这苏打水,确实是无酒精饮料吧?

TBC

评论(9)

热度(42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