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

【恒刃】微醺气泡水(2)

现pa,ooc。

男大驻唱恒x清吧调酒师刃

全凭想象写的(,注意。


从校内出门,坐地铁三十分钟,直行一千米,在第二个红绿灯路口处,第三个路灯旁,左转穿过巷子,直行一百步,右转,从通道口下楼,出通道后在十字路口处左转,步行三百米。

偏僻的位置。来过的人无一不这么认为,丹恒第一次来时,也被这宛如迷宫一样的地形绕晕过,但是也仅此那一次,他没有再迷过路,也许是因为,他对某个标的物的印象非常深刻吧。

坐落在城市某个角落里的酒吧,店面规模还算大,精致的装潢显示着其主人优雅的品味,萨克斯演奏的名曲回响在耳边。

对于其他客人来说,这是个不错的店面,而在丹恒眼里,这家店更像是个漂亮的礼物盒,它用黑金色的高级包装修饰自己,掩藏起盒内更为珍惜的瑰宝。

一块金红色的玛瑙。

店内,调酒师站在柜台后,擦着他手里一尘不染的酒杯。

这些酒杯的款式,是调酒师亲手设计是作品,丹恒曾品尝过这些精致的杯子里酸甜可口的气泡水。

调酒师深色中长发被束起,金红色双眼看向他,面无表情的发出低沉的声音,开口道:“气泡水?”

丹恒沉思,他一本正经到“不是气泡水是丹恒。”

“......”调酒师好像略显无语的转身不再看他。

丹恒一开始有点抗拒这地方,这里在他眼里这里像是gay吧,自己虽然取向还不明确但是对这种地方也没有兴趣。后来,他好像没有那么抗拒了,因为这里有舒缓轻松的氛围,有好喝的气泡水,还有,

刃在柜台后做着冷饮,丹恒看向他的侧脸,他本该有些苍白的肤色被夕阳照射的红润,金红色的眼睛像是宝石一样,反射出光亮。

...还有,和自己有时候不太对头,但不知道为什么很在意的,有些漂亮的金红色玛瑙在等他。

丹恒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一个月,两个月?他已经数不太清了,而频繁来这里的目的,一方面大概是因为免费的气泡水,另一方面…

他经常和这位好看的玛瑙拌嘴,然后和好,他有时也会指导自己一些问题,丹恒喜欢看他有点小得意的表情,也喜欢看他吃瘪时垂下的眼睑…总而言之,丹恒是为了探讨学术...大概吧。

丹恒撑着下巴,等待着今天的新款气泡水。


“hunters”。是一家清吧,老板艾利欧的这家店的持有者,此外,演奏家兼经理的卡芙卡,智能设备管理的银狼,驻唱萨姆以及调酒师的刃,都是这家清吧的组成人员。

萨姆临时要到外地出差一段时间,店里的驻唱的位置暂时被空了出来,卡芙卡曾试着招揽过驻唱,可惜由于种种原因,结果都不尽人意。

这是个一如既往的夜晚,不过唯一不同的,往日里面无表情的调酒师,换成了微笑着的精致女人。

台上有客人在唱歌,大家兴致不错,客人们邀请经理小姐上台演奏一曲,可惜最近经理小姐必须代替缺席的调酒师,实在是抽不开身。

丹恒今天没有专门坐到他的VIP特席,而是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他准备喝几杯气泡水就回家,丹恒看着手机上的电子书,下意识开口到“刃,我想喝一杯柠檬苏…”他抬头,女人笑盈盈的看着他。

“…咳,抱歉。”丹恒有点尴尬的低下头假装看书,事实上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去了…这已经是第几次搞错了,自己最近是怎么了。

本该在眼前屹立不动的调酒师先生,近几日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丹恒看着卡芙卡给他端上来的柠檬苏打,犹豫了一会儿,打开了论坛。

xx论坛:

冷面小青龙:[想问一下,有没有金红色眼睛渐变色长发,性格有点呆,会调酒的冷酷男主角相关题材的小说。]

丹恒想了想,加上了一句。

[无cp。]

———

天龙人:[?我纵横起点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具体的要求。]

不知道叫什么:[真假,楼上v我50本证明实力。]

无敌剑士123:[虽然调酒这个我没见过...不过阁下说的这类男主角,我看过的一些武侠小说里倒是有!需要我推送给你吗!]

冷面小青龙:[多谢。]

花市丽人:[题主这无cp的要求真是难为人了,如果是cp向我到是有些推荐的。]

晋江水,我的泪:[楼上细说cp向,求求你了我什么都愿意做。]

一纸废文:[细说细说!楼里会有人什么都愿意做的。]

花市丽人:《gay吧那些事》《霸道酒保轻点爱》《征服♂英俊调酒师》...

紫色鳗鱼:[家人们,最喜欢的一集。]

长嗑拉郎配:[公若不弃,配愿拜为义父。]

麦片:点❤️我❤️看❤️谛❤️听❤️可❤️爱❤️视❤️频

出警小警官:喂,你们几个把片哥吸引来了,管理员呢?

......

银河球棒侠:[兄弟,建议少吃点代餐。]

“......”楼歪了,丹恒把它封了。

他看着最后劝他少吃代餐的评论,突然有种被看穿的无地自容感。


“不知道丹恒同学,有没有兴趣上台唱首歌呢,店家长时间不上台,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卡芙卡转头对坐在吧台最里侧的丹恒说到。

…毕竟阿刃最近不在呢。卡芙卡心领神会的笑笑。

丹恒突然被cue到,他暗灭手机,说了声好。

毕竟自己在这里喝了很长时间的免费气泡水,甚至现在喝的也是免费的,面对店家经理的请求,他没理由拒绝。

丹恒起身,走到台上,他的装扮是标准的男大学生风格,简洁松软的短发,设计上有些仙舟风格的青绿色短衬以及黑色长裤。

当然男大学生上台唱歌的也不少,客人们大多也习以为常,不过丹恒的外貌较为出众,看起来干净清雅。自然也吸引了不少目光,他点了首自己会唱的歌,调整了下话筒高度,缓缓开口。


“回来了,阿刃,怎么样了?”卡芙卡坐在吧台前,小口喝着刃调制的特色朗姆酒。

“老样子。”刃切着手里的冰块,面无表情的回答。…老样子,也就是说,没有改善。

“…阿刃,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这件事大概只有你能办到。”卡芙卡用手肘撑着下巴,晃着浅口玻璃杯里的黄棕色液体。

“嗯。”刃心领神会,懂了,今天打谁。

“丹恒同学…”刃愣住了,停下了手里工作,疑惑的看着卡芙卡。

“…去吧,阿刃,把丹恒同学从肯德基爷爷手里拐过来。”卡芙卡举起酒杯,做出为你的双眸干杯的经典动作。

“…什么?”


刃盯着坐在吧台正中间的丹恒,好看的深眉皱做一团。

…要上吗,我拐丹恒,真的假的。自己年纪不小了怎么还得拐小孩,刃有点不理解卡芙卡在想什么。

丹恒被他盯得有点不自在。“…怎么了。”有一段时间不见刚回来的调酒师一见面就死死盯着他…总觉得有点瘆人。

“…丹恒,你有辞职的打算吗,卡芙卡想让你来这里做一段时间驻唱。”刃直接打出了直球。

在桌子下装了窃听器坐在远处的卡芙卡小姐,觉得这把大概是没戏了。

“…没有。”…你看了我半天就想说这个吗。你甚至不告诉我你去哪了,也不说句我回来了,刚见面就想着挖墙脚,甚至还是为别人办的事…不对,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丹恒一言不发低头看手机。

刃皱眉转身给卡芙卡打字:[做不到卡芙卡,我失败了。]

[阿刃,试着开出一些无法拒绝的条件。]

“…现在入职,即可获得全套限量版金人拼接手办。”

[…阿刃,是开出他无法拒绝的条件,不是你。]

“…我家仙人掌快渴死了,我先回家了。”丹恒起身,拿起背包准备走人。

糟了。卡芙卡打字[阿刃,照我说的来。]

“…丹恒。”刃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

“…有段时间不见了,你最近怎样。”他僵硬的念着手机上的台词。念完后发现,自己有点心急了,和他刚见面就开始挖墙脚,好像确实有点不妥。

“…还不错。”丹恒试着把手抽出来。他力气大到刃有点拽不住。

“…我很想你…?”刃犹豫的念着台词。卡芙卡,我好像ooc了。

“……”

刃皱眉,自己一个已经快奔三的男人给男大说些听起来像是小情侣间的台词,着实有点诡异…丹恒估计也察觉到…?

丹恒,红着脸愣在原地,丹恒,有些不知所措的低下头。…哦,原来你吃这套啊。

突然丹恒被拽了过去,金红色的玛瑙,显现在他眼前,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美。他们离得有点近,刃按灭手机,笑着对他说,好久不见,丹恒。

他们离得有点近,刃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有一股薄荷草的清香,是一种莫名的能让人安下心来的味道。


真是意外,阿刃意外的干的不错,卡芙卡坐在窗边给幕后的银狼打了个手势。

银狼,换碟。

银狼吹着泡泡糖比了个ok的手势,店内舒缓萨克斯纯音乐声消失,转而是歌曲的声音响起。

To be young and in love in New York City

在纽约 年少轻狂 陷入爱河

Do not know who I am but still know

迷失自我


“…工资薪金大概▇,员工酒水无限畅饮,唱什么随你便。”刃放开他,按着他的肩把他重新按到座位上,打开手机放在桌下偷看卡芙卡给他写的小抄。

刃推给他一杯金红色的气泡水,里面甚至有些像是鎏金一样的东西,这是为了专门收买丹恒做的,起初他是想做青绿色的饮料,而经过卡芙卡的建议换成了金红色的。

饮料装在玻璃中,看起来更像是会流动的宝石了。看久了感觉会沉浸进去。丹恒喝了口金红色的饮料,味道意外的有些厚重,但是很好喝。


I'm good long as you're here with me

只知道有你相随我会感觉很好

To be drunk and in love in New York City

在纽约 酩酊大醉 陷入爱河

Midnight into morning coffee

与咖啡日夜作伴

Burning through the hours talking

长谈阔论数小时


“…而且,你如果在这里工作,以后你有什么问题,我尽量帮你解答…但你最好别太指望我能一直和颜悦色的…怎么样,条件不错吧。”刃皱着眉绞尽脑汁的开条件,期间还不忘加点附加条件让自己拐小孩的目的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我能再来一杯吗。”丹恒没理他,问他要饮料喝。

…冷静,最起码他还没拒绝。刃强忍着给他一浇头的冲动,在柜台后面给他捣鼓饮料。

音乐在店内重播了很多次,丹恒一直在续杯喝气泡水,丝毫没有谈及这事的样子。刃已经放弃了,沉着脸收拾桌子准备开业。

......

knew from the first time

第一次相处使我明白

I stayed for a long time cause

我愿在此久留 因为

I like me better when

我更喜欢

I like me better when I'm with you

更喜欢与你在一起那时的自己


“…歌是你放的?”丹恒喝着不知道第多少杯的饮料,撑着下巴歪头看他。

“…不是,放歌是银狼的工作。”

阿刃呀,做人不能太老实了。卡芙卡有点无奈的笑笑。

“…不过,选歌的是我。”

丹恒愣了愣,低下了头。


Stay awhile, stay awhile

停下来吧 留下来吧

Stay here with me

留在这里与我一起

Stay awhile, stay awhile

停下来吧 留下来吧

Oh

好吗

Stay awhile, stay awhile

停下来吧 留下来吧

Stay here with me

待在我身旁

lay here with me

就在此地与我相依

(Yes I do yes I do babe )

(是的,我愿意宝贝)

……

“…喂,考虑的怎么样了。”刃随意的擦着杯子,回头看他,这是最后一次邀请了,再不成功,刃也没办法了。

…唉。

丹恒看着金红色玛瑙有点着急的模样,下垂的眼型看起来有点低落…金红色的玛瑙,像是变成淋湿的小狗狗了。

“…歌很好听…还有,我喝醉了。”丹恒抬眼看他,碧绿色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眼里没有一丝醉意。

“…什么?”他什么意思,刃搞不懂。他皱眉,看向饮料,自己没加酒精,他拿来喝醉一说。

“…众所周知,喝醉的人脑子脑子容易不清晰,所以,我答应你了。”丹恒微微笑了笑,拿起书包转身离开。

…刃呆愣的看着他的背影,缓缓拿起丹恒没喝完的饮料,尝了一口…没错,不过是简单的石榴味气泡水…?

TBC

评论(5)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